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宠物猫狗尸横香港沙滩 是谁让它们命丧海上?

2020年08月29日 09: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疑遭走私人员抛弃,身在海外的宠物回国路艰难
接连两日有装载宠物尸体的笼子被冲上香港海滩,香港警方已立案调查。图:香港爱护动物协会Facebook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 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15具猫狗尸体连续两日被冲上了香港海滩。这些尸体在笼中发涨、腐烂。死去宠物体内的芯片显示,它们并非无家可归,主人们还在焦急等待它们回家。

  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各国防疫措施令不少宠物和主人分隔两地,香港是全球跨境宠物运输重要中转站。香港警方和海关8月21日破获了今年最大宗海上杂货走私案,其中包括12只宠物狗。数日后,多个装有宠物猫狗尸体的宠物笼子,在海滩突然接连出现。香港警方目前已立案调查。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