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最高法新规鼓励电商平台打假 细化避风港原则

2020年09月15日 15: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最高法院首次专门就电子商务领域知识产权保护发布司法文件,细化了避风港原则、红旗原则的操作标准,有助于精准打假
最高法院近日发布《关于审理涉电子商务平台知识产权民事案件的指导意见》,细化了电商平台在处理商家知识产权侵权事件时的义务与执行标准,指出电商平台应尽到审核、及时采取必要措施等义务。

  【财新网】(实习记者 汪秋言 记者 单玉晓)假冒、盗版等侵权行为充斥电商平台,为消费者购物选择带来困扰。最高法院近日发布《关于审理涉电子商务平台知识产权民事案件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细化了电商平台在处理商家知识产权侵权事件时的义务与执行标准,指出电商平台应尽到审核、及时采取必要措施等义务。

  财新记者注意到,这是最高法院首次专门就电子商务领域知识产权保护发布司法文件。《指导意见》全文共11条,包括基本原则、一般规定、电子商务平台的知识产权保护规则与治理措施、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的法律责任等几部分内容。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