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70后”本土厅官邱江升任云南副省长

2020年09月28日 18: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长期任职云南交通系统,曾任云南交投集团董事长;少数民族“70后”高官增至八名
资料图:邱江。图/云南省人民政府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70后”少数民族高官再增员。仡佬族干部、长期在云南交通系统工作的邱江,今天(9月28日)升任云南省副省长。他是继刘洪建后第二位“70后”云南省副省长。

  据云南人大微信公众号消息,9月28日,云南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表决通过,根据省长阮成发提请,决定任命邱江为省政府副省长。

  现年48岁的邱江(1972年8月生)是贵州务川人,先后就读于贵州师范大学历史系、云南大学政治系。1997年研究生毕业后,邱江入职云南省交通厅,后长期任职云南交通系统,曾任省交通厅团委副书记,省交通厅组织人事处副处长、处长等;2009年任云南省航务管理局局长。该局负责管理全省水路交通运输行业,加挂中国澜沧江海事局等牌子。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