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6艘中国渔船在马来西亚被扣 或属中国水产公司

2020年10月13日 16: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马来西亚海事执法局称,若被判有罪,根据《渔业法》,船长可被处以每人不超过600万令吉(约976万元人民币)的罚款,船员每人可被处以60万令吉的罚款。而根据《商船条例》,他们可能会被处以不超过10万令吉的罚款,或/和不超过两年的监禁
马来西亚海事执法局(MMEA)在其官方Facebook账号发布一份声明称,10月9日上午9时,他们在马来西亚东部的柔佛水域扣留了六艘在中国注册的渔船,这些渔船未经许可进入马来西亚渔业水域。图片来源:MMEA声明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6艘共载有60名船员中国渔船近日在马来西亚海域被扣。10月12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中,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已派员探视被扣船员,并提供防疫物资和必要协助。中方已要求马方依法公正调查此案,保障涉事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并及时通报案件调查进展。财新记者联系疑似渔船所属公司中国水产有限公司时,对方表示,一切以政府官方信息为准。

  10月11日下午,马来西亚海事执法局(MMEA)在其官方Facebook账号发布一份声明称,10月9日上午9时,他们在马来西亚东部的柔佛水域扣留了六艘在中国注册的渔船,这些渔船未经许可进入马来西亚渔业水域。这六艘船分两组、每组三艘航行,被海事巡逻艇发现时,他们分别在该国柔佛州海域的Tanjung Setapa港口以南2.1和2.3海里处。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