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师生送别成都大学党委书记毛洪涛 亲属称相信组织调查

2020年10月18日 13: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毛洪涛遗体告别仪式10月18日上午举行,数百名师生前往送别。此前他在朋友圈发文后失联,后被证实溺水身亡。成都市已成立联合工作组,对有关情况进行全面调查
10月18日上午10时,成都大学党委书记毛洪涛遗体告别仪式在成都殡仪馆举行。图/成都大学网站

  【财新网】(记者 肖雯)雨后的成都天气阴冷,10月18日上午10时,成都大学党委书记毛洪涛遗体告别仪式在成都殡仪馆举行。参加告别仪式的有五六百人,包括毛洪涛读博士期间的导师夫妇。现场许多人眼中噙泪,不乏失声痛哭。

  财新此前报道,毛洪涛10月15日清晨失联,成都警方于16日6时许在江安河温江段一河道内发现一具男性尸体,核实确认系毛洪涛本人,判断为溺水身亡,排除刑事案件。毛洪涛失联后,他在微信朋友圈发出的长文引发舆论关注。这段文字提到,他“在一个不讲道理的单位”,“身陷污泥浊水”,要“自行了断”。“表面上是校长与书记的意气之争,背后是深刻的正义与邪恶较量。”16日夜间,成都市官方通报,已成立由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市公安局组成的联合工作组,正在对有关情况进行全面调查(详见财新网:《成都大学党委书记毛洪涛溺亡 纪委介入调查(更新)》)。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