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人民日报、新华社易帅 庹震、何平同时兼任社长总编

2020年10月21日 08: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人民日报社总编辑庹震、新华社总编辑何平,履新各自机构社长;两位原社长李宝善、蔡名照均年逾65岁
资料图:庹震、何平(左起)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人民日报社、新华社同日宣布易帅。现年61岁的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庹震接任人民日报社社长,兼任总编辑。现年63岁的三届中央纪委委员何平接任新华社社长,兼任总编辑。两人此前是各自机构的总编辑。

  10月20日,人民日报社、新华社官网“领导介绍”栏目更新显示上述任命。这也意味着,十九届中央纪委委员李宝善卸任人民日报社社长,两届中央委员蔡名照卸任新华社社长,两人均年逾65岁。

  庹震是改革开放以来第12任人民日报社社长。自1982年以来,胡绩伟、秦川、钱李仁、高狄、邵华泽、白克明、许中田、王晨、张研农、杨振武、李宝善、庹震先后担任人民日报社社长。其中,胡绩伟、秦川、邵华泽、许中田以及自王晨以来的五任社长,全部由人民日报社总编辑转任。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