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布依族候补中委吴胜华升任贵州副省长

2020年10月23日 15: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9月以来,已有至少10名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职务调整;同时,甘肃省交通厅长李睿交流升任贵州副省长
资料图:吴胜华。图/贵州省人民政府网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再有中央候补委员职务调整。10月23日,贵州省黔南州长吴胜华、甘肃省交通厅长李睿双双升任贵州省副省长。其中,吴胜华是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且是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中唯一的布依族官员。

  据多彩贵州网消息,10月23日,贵州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经投票表决,决定任命吴胜华、李睿为贵州省政府副省长。

  现年54岁的吴胜华(1966年10月生)是贵州都匀人,自贵州农学院农学系毕业后长期在黔南州工作,历任罗甸县、贵定县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曾挂职武汉市江夏区区长助理;2004年起历任贵定县长、县委书记;2007年起历任黔南州副州长、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等;2017年升任黔南州长,同年当选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