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杭州拟修改物业条例 对小区强制“刷脸”说不

2020年10月28日 09: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修订草案规定,不得强制业主通过指纹、人脸识别等生物信息方式进入小区。修订草案如获通过,将成为中国首部明确写入人脸识别禁止性条款的地方性法规
2020年3月3日,浙江杭州,居民刷脸进入小区。10月26日,《杭州市物业管理条例(修订草案)》提请杭州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修订草案中明确规定,禁止强制业主通过指纹、人脸识别等生物信息方式进入小区。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汪秋言 记者 覃建行)一方面是刷脸提供的便捷,另一方面是个人信息泄露带来的风险。居民小区门禁究竟能否使用人脸识别系统,屡屡引发争议。10月26日,《杭州市物业管理条例(修订草案)》(下称“修订草案”)提请杭州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修订草案中明确规定,禁止强制业主通过指纹、人脸识别等生物信息方式进入小区。修订草案如最终获得通过,将成为中国首部明确写入人脸识别禁止性条款的地方性法规。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