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商人查懋声去世 享年77岁

2020年11月09日 11: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已故香港商人查济民长子;曾入股亚洲电视
资料图:查懋声
相关报道
逝者:查济民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香港主要地产商之一的香港兴业国际集团(00480.HK,下称香港兴业)11月9日发布公告:董事会主席查懋声于2020年11月6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详辞世。查懋声生于1943年,享年77岁。

  查懋声1999年被查出患胰脏癌,后赴美国做肿瘤切除手术。港媒11月8日曾引述消息指,近期病情复发,数月前赴美国接受治疗。

  查懋声出自著名的查氏家族,是香港已故商人查济民长子。查济民与已故作家金庸(查良镛)同出自浙江海宁袁花镇龙山查氏,先祖是清代诗人查慎行。查济民从染织生意起家,后涉足地产,查济民次子查懋成目前担任香港兴业副主席兼董事总经理,其太太是香港交易所(00388.HK)主席史美伦。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