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浦东新冠确诊者感染源排查中 所住村庄已封闭

2020年11月09日 19: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确诊病例住在浦东新区祝桥镇江镇社区营前村,该村目前已经封闭,全村人员都在进行核酸检测;据通报,患者近期没有接触过冷冻食品,其从事的工作与确诊前的行动轨迹均与第三届进博会没有关联
确诊病例住在浦东新区祝桥镇江镇社区营前村,该村目前已经封闭,全村人员都在进行核酸检测。图/财新记者 包志明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 包志明 贾天琼)时隔近5个月后,上海再现新冠本土病例。11月9日晚举行的上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今晨,浦东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报告一例疑似新冠肺炎病例,经市疾控中心复核,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结合临床、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核酸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同时,上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将该病例居住的浦东新区祝桥镇营前村列为中风险地区,上海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据通报,病例王某某,男,51岁,11月8日13点45分因发热、鼻塞、乏力等症状,独自骑电动自行车至浦东新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入院体温37.5度,肺CT显示双肺多发磨玻璃样,该病例当晚按规范流程留置该院发热门诊隔离观察。9日上午,经专家会诊后转运至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隔离治疗。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