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呼吸道感染病例激增 全香港幼儿园停课14天

2020年11月12日 17: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171间暴发上呼吸道感染的学校中,近6成涉幼儿园或幼儿中心,累计逾1900名学童受感染
群体感染及病例人数快速上升,港府决定全港幼儿园及托管低龄儿童的幼儿中心从11月14日起暂停线下面授课堂14天。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新冠肺炎阴云笼罩下,香港再遭遇上呼吸道感染疫情。截至11月12日上午9时,香港累计171间学校暴发上呼吸道感染,群体感染及病例人数快速上升,港府决定全港幼儿园及托管低龄儿童的幼儿中心从11月14日起暂停线下面授课堂14天。

  在171间暴发上呼吸道感染的学校中,近6成涉幼儿园或幼儿中心,累计逾1900名学童受感染,患者情况稳定,大多数不需要住院治疗。卫生防护中心总监黄加庆表示,此次上呼吸道感染暴发相对来得急,10月底至11月初才陆续出现感染病例,但感染人数上升速度快。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