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安徽律师吕先三卷入“套路贷”案二审改判三年

2020年11月17日 20: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吕先三被控涉黑、诈骗两项罪名,一审涉黑罪名被否,但法院仍以诈骗罪重判有期徒刑12年,二审改判3年
备受关注的律师吕先三涉“套路贷”诈骗案二审宣判,安徽省高级法院以诈骗罪改判吕先三有期徒刑三年。图为资料图。图/合肥市中级法院官方微信公众号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备受关注的律师吕先三涉“套路贷”诈骗案二审宣判,安徽省高级法院以诈骗罪改判吕先三有期徒刑三年。在一年多以前,合肥市中级法院以同一罪名判处其有期徒刑12年,吕先三始终坚称自己无罪,律师亦为其无罪辩护。

  今年40岁的吕先三是名普通民事律师,2012年起在安徽执业。2018年前后,他因代理民事案件卷入合肥涉黑团伙“套路贷”刑案,该案曾被官方定性为合肥市首例以虚假诉讼手段实施套路贷的诈骗案,主犯是吕先三曾多次帮助打民事官司的当事人,吕先三是从犯,为全案第四被告人。吕先三被指控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和诈骗罪,合肥中院2019年10月31日一审宣判此案,没有认定吕先三涉黑,但以诈骗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2年。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