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东北暴雪天气来袭 局部地区交通停运水电中断

2020年11月20日 13: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东北多地刚刚结束秋收,粮价好,农户院中囤粮待售,罕见冻雨灾害给未烘干的粮堆带来安全储粮隐患
2020年11月19日凌晨开始,哈尔滨市降下暴雪。地面积了一层厚厚的积雪,给城市交通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城管部门的车辆和环卫人员坚守在街道上进行清雪。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低温降雪天气突袭东北黑、吉、辽、蒙四省区。近日,东北地区降雪猛烈,大量航班、铁路停运,高速公路封路,部分城市出现停电,学校紧急停课。11月20日早上6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雪蓝色预警,预计东北大部分地区将持续降雪,局部地区有特大暴雪。

  11月19日是本轮降雪天气的最强时段,雨雪势力范围快速扩大至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大部分地区。

  雨雪冰冻天气造成了京哈高速线、长珲城际和京哈线、大郑线、平齐线等多条高铁和普速铁路发生了接触网覆冰、积雪漫过轨面、掩埋道岔等灾害。中国铁路沈阳局方面消息称,11月18日至19日12时,陆续停运了255列旅客列车;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11月19日停运了30趟列车。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