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江歌之母诉刘鑫生命纠纷权再开庭前会议 律师盼对方出庭

2020年11月20日 15: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江秋莲2019年10月向刘鑫提起生命权侵权之诉,索赔203万余元。受疫情影响,该案延期审理,已举行两次庭前会议,刘鑫均未出席
2020年11月20日上午,江秋莲诉刘暖曦(曾用名刘鑫)生命权纠纷案在青岛市城阳区法院召开第二次庭前会议。图为江歌母亲江秋莲的资料图。

  【财新网】(记者 黄雨馨)独生女儿江歌在日本遇害已逾四年,江秋莲依然在为维权奔走。2020年11月20日上午,江秋莲诉刘暖曦(曾用名刘鑫)生命权纠纷案在青岛市城阳区法院召开第二次庭前会议。江秋莲的代理律师黄乐平告诉财新记者,第一次庭前会议刘鑫方面无人出席,这次刘鑫仍未出现,只来了一位律师。“庭前会议的任务主要是解决举证质证问题,我们期待刘鑫能够参加庭审。”

  2016年11月3日凌晨,来自山东青岛的留学生江歌,在位于东京中野的公寓门口被好友刘鑫的前男友陈世峰杀害。当地时间2017年12月20日下午3点,日本东京地方裁判所当庭宣判,陈世峰犯故意杀人罪和恐吓罪,判处有期徒刑20年(详见财新网:《江歌案东京宣判 陈世峰一审获刑20年》)。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