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贵州贫困县清零 全国832个国家级贫困县脱贫摘帽

2020年11月23日 21: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专家表示,消除绝对贫困以后,攻坚战的扶贫方式将会转入应对相对贫困的持久战
11月23日下午,贵州省政府新闻办召开“贵州省2020年最后9个贫困县实现贫困退出新闻发布会”。图/贵新发布

  【财新网】(记者 唐爱琳)中国贫困人口最多的贵州省实现剩余9个贫困县退出贫困序列,至此,全国22个省份的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11月23日,贵州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上述消息。

  贵州省扶贫办主任李建介绍,此次退出的晴隆县、望谟县等9个贫困县受访建档立卡脱贫户人均纯收入平均为11487.39元,比2020年脱贫标准高7487.39元,比全省贫困人口人均纯收入9925.38元高1562.01元,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全面实现,摘帽后将不摘政策、不摘责任、不摘帮扶、不摘监管,健全完善防贫动态监测帮扶机制。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