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两个多月内两起矿难致39死 国务院安委办约谈重庆市政府

发布于 2020年12月06日 09:18   更新于 2020年12月06日 16: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重庆永川吊水洞矿难致23人遇难,此前松藻煤矿难致16人遇难。国务院安委办约谈要求全面开展煤矿安全生产大排查,坚定不移推动小煤矿关闭退出
12月5日23时许,永川吊水洞煤矿事故被困人员经全力搜救,1人获救,23人遇难。图/央视新闻

  【财新网】(记者 覃建行)重庆市永川区吊水洞煤矿事故最后5名被困人员确认遇难。事故应急救援指挥部12月5日深夜的通报了这一消息。至搜救结束,全部被困人员确认1人幸存,23人遇难。12月6日,针对此次事故和两个多月前的重庆松藻煤矿重大火灾事故,国务院安委办对重庆市政府进行了安全生产约谈。约谈指,重庆在两个多月时间里,相继发生两起煤矿重大事故,伤亡惨重,影响恶劣。

  这两起事故共造成39人遇难。财新此前报道,12月4日17时许,已停产关闭两个多月的吊水洞煤矿因企业自行拆除井下设备,发生一氧化碳超限事故,24人被困井下。9月27日零时30分许,重庆能投渝新能源公司下属松藻煤矿也发生一氧化碳超限事故,造成17人被困。后经调查,该事故系松藻煤矿井下2号大倾角运煤上山皮带着火,并引发煤炭燃烧,产生有毒有害气体逆流至工作面,造成人员中毒。工人在逃生过程中,发现部分压缩氧自救器气压为零,严重失效。松藻煤矿事故共造成16人遇难、38人中毒受伤。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