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借钱”炒股商人操盘 深圳政法委原书记李华楠获益千万元

2020年12月07日 17: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判决书显示,李华楠为12家企业及个人在项目建设、案件诉讼等事宜上提供帮助,并直接或通过特定关系人收受贿赂
资料图:李华楠。图/深圳明镜网

  【财新网】(记者 王婧)深圳市委原副书记、政法委原书记李华楠因犯受贿罪,于7月底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并处罚金300万元。

  财新记者近日获得的判决书显示,李华楠收受人民币2663万元、港币1011万元,其中约一半是李华楠“借钱”投资股票获得的收益。这些投资多由商人代为操作,法院最终认定获益实为受贿,“借钱”仅为幌子。

  李华楠现年61岁。从1993年11月起,他在深圳法制系统担任要职。2015年5月,李华楠任深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次年7月兼任光明新区党工委书记。2018年10月9日,广东省纪委监委通报,李华楠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2019年4月,李华楠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