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影视投资纠纷逐年增加 投资者如何“避坑”

2020年12月09日 11: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三中院近五年审结影视投资商事案110件。“热剧”“名角”吸引了大量非专业机构及普通民众进入影视领域,法律风险日益显现
12月8日,北京市第三中级法院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发布会披露该院近五年来共审结涉及影视投资纠纷商事案件110件,其中2018年以来连续三年增长。图/截自发布会视频

  【财新网】(实习记者 宋天娇)影视投资热度持续走高,引发的法律纠纷案件也不断增长。北京市第三中级法院12月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披露,该院近五年来共审结涉及影视投资纠纷商事案件110件,其中2018年以来连续三年增长。法官提醒,影视投资具有高投入、高收益、高风险和高专业性等特点,非专业机构和个人应审慎参与。

  数据显示,2016年1月1日至2020年11月21日,北京三中院共审结涉及影视投资纠纷商事案件110件,其中2016年10件,2017年6件,2018年激增至27件后连续增长,2019年33件,2020年前11个月已审结34件。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