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药品带量采购第四波:敲定多个大病种用药

2020年12月09日 18: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品种涵盖糖尿病、高血压、呼吸道疾病、精神治疗、肿瘤用药、真菌感染、麻醉疼痛、滴眼剂等不同领域,按要求,各省医疗机构将在12月21日前完成采购数据直报
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联合采购办公室近日向各省医保部门下发通知,报送第四批国家组织带量采购药品的采购数据,涉及44个品种,90个规格。图为武汉一家医院门诊大厅里的药品集中采购宣传展板。

  【财新网】(记者 刘登辉 实习记者 王伯文)第四批国家组织药品带量采购名单已经确定。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联合采购办公室近日向各省医保部门下发通知,报送第四批国家组织带量采购药品的采购数据,涉及44个品种,90个规格。此前业内热议的中成药和生物类似药并未出现在名单中。

  带量采购旨在以量换价,由政府组织各级医院填报需求量,并作为埋单方与企业换取巨幅降价。政策试图砍掉医药流通环节虚高价格,倒逼行业和医疗体系改革。2018年底率先在药品领域实施,目前即将开展第四批,高值医用耗材第二批集采也在酝酿。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