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解药|中国新冠疫苗在阿联酋获批 关键试验数据有待披露

2020年12月09日 22: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阿联酋方面的消息未提及进行中期分析时的具体数据,包括受试者人数、发病人数、轻中度不良反应的症状和相应比例
当地时间11月3日,阿勒马克图姆于当日在社交媒体分享照片,照片显示他正接种中国国药集团(Sinopharm)开发的新冠病毒疫苗。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卓青 记者 邸宁)12月9日,阿联酋卫生与预防部(MOHAP)官方宣布,国药集团中国生物(下称国药中生)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发的新冠灭活疫苗,在阿联酋获批上市。

  阿联酋卫生与预防部在声明中宣布,该部门联合阿布扎比卫生部(DOH)对在阿联酋进行的国药中生COVID-19灭活疫苗国际III期临床试验的中期分析进行了审核。分析显示,该灭活疫苗对抗病毒的有效率为86%,中和抗体转阳率为99%,对于预防中、重度病例的效果为100%,未发现严重安全问题。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