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一住宅成“疫区” 警方派谈判专家劝居民配合检疫

2020年12月10日 22: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该住宅的7名确诊感染者均为同一方向的住户,而大楼的下水道设计与淘大花园相似,病毒可能通过下水道在上下楼之间传播
12月10日下午,香港九龙湾丽晶花园第6座居民带上行李前往检疫中心。图/中新社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香港第四波疫情出现一住宅“疫区”,恐成为2003年非典期间的大型住宅群组感染“淘大花园”的翻版。

  截至12月10日,九龙湾住宅丽晶花园第6座已累计有7人确诊感染新冠,一人核酸检测初步阳性,他们均为垂直同一方向的D室单位住户。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讲座教授袁国勇指,该大楼的下水道设计与淘大花园相似,因此D座居民必须入住检疫中心待确认安全后再回家。

  2003年非典期间,香港九龙湾的住宅淘大花园曾有300多人集体感染SARS,42人死亡,占全香港死亡病例的七分之一。在这42名死亡病例中,有22名来自E座,即为同一方向垂直排列的单元。世卫组织调查认为,因淘大花园下水道的U型隔气管干涸,导致病毒通过下水道在上下楼之间传播。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