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公卫体系改革启程 大疾控局方案酝酿中|编辑荐读

2020年12月13日 15: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组建“大疾控局”的思路已在酝酿之中,具体调整方式有不同版本,未来框架存有变数
国家若组建“大疾控局”,不排除重组卫生行政部门内公卫相关司局、应急办以及中国疾控中心的可能,最终框架尚待反复权衡和讨论。图为医生在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忙碌。图/王刚/中新社

  【财新网】(记者 赵今朝)新冠疫情加快、加大了尚在酝酿中的疾控系统改革的步伐,如何理清行政部门与技术部门的关系是讨论焦点之一。财新记者多方了解到,组建“大疾控局”的思路已在酝酿之中,但方案仍未尘埃落定。

  相关知情人士透露,国家若组建“大疾控局”,不排除重组卫生行政部门内公卫相关司局、应急办以及中国疾控中心的可能,最终框架尚待反复权衡和讨论。

  11月,国家卫健委领导层出现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首次人员变动,52岁的北京卫健委主任雷海潮升任国家卫健委副主任。多名人士透露,这一任职与疾控体系酝酿中的改革有关。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