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劳荣枝逃亡20年后受审 法庭激辩是否共谋杀人(更新)

发布于 2020年12月21日 15:34   更新于 2020年12月22日 07: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世纪90年代,劳荣枝与法子英流窜作案,绑架、抢劫并杀害多人。法子英归案后劳荣枝逃亡20年才落网。劳荣枝对绑架、抢劫表示认罪,但否认共谋杀人,称自己也是受害者
12月21日上午,江西省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劳荣枝涉嫌犯故意杀人、绑架、抢劫等罪一案。图/最高检官微

  【财新网】(记者 蔡颖莉 王梦遥 实习记者 杨玉琪)背负多条人命逃亡了20年的劳荣枝出庭受审。上世纪90年代,江西九江人法子英和劳荣枝在多地流窜作案,物色对象实施绑架、抢劫,之后再残忍杀人。法子英在1999年落网后被判处死刑并枪决,劳荣枝则潜逃各地直至2019年被捕。2020年12月21日,这场迟到的审判在江西省南昌市中级法院开庭。

  庭审从上午9时开始,劳荣枝被控故意杀人、绑架、抢劫三项罪名。法庭上,她对绑架、抢劫表示认罪并当庭表达了悔意,愿意积极赔偿被害人家属,但反复强调没有合谋杀人。她还称,当年自己精神和身体被法子英双重控制,也是受害者。在下午的举证质证环节,控辩双方围绕劳荣枝是否与法子英共谋作案激烈争辩。下午5时许审判长宣布休庭,次日继续审理。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