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港府减财政支出 粤港东江水签新协议

2020年12月22日 17: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协议将按实际用水量弹性付费,减少不必要的购水成本;推行“按量扣减”
资料图:广东东莞,东江沿岸景色。东江是中国南方最大河系珠江的三条支流之一,也是香港一直以来供水的主要来源。根据水务署数据,来自东江的供水量占去年香港13.03亿立方米总耗水量的55%。

  【财新网】(驻香港实习记者 杨诗琪)现行的东江水输港协议将于2020年12月底届满到期。香港发展局于12月21日向立法会提交的文件显示,香港特区政府计划与广东省政府签订新协议,未来九年将在大体沿用过去“统包总额”计价方式的基础上,添加按实际输水量扣减水费的新机制,即“统包扣减”。

  东江是中国南方最大河系珠江的三条支流之一,也是香港一直以来供水的主要来源。根据水务署数据,来自东江的供水量占去年香港13.03亿立方米总耗水量的55%。新协议将改变以往按固定价格付费的方式,预计在未来九年能为香港政府节省超过3.24亿港元。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