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低于市价368万元在京买房 青基会原理事长王剑受贿获刑10年半

2020年12月30日 18: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剑当了21年正局级干部,曾任团中央实业发展管理中心、中青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中心主任。2010年其在合作方开发的北京富力城以总价257万余元买下一套228平米的房产,市场价格鉴定为708万元
资料图:王剑。图/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官方微博

  【财新网】(记者 覃建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原党委书记、理事长,共青团系统资深正局级官员王剑以低于市场价368万余元在北京富力城小区买房,为开发商谋利提供便利,终审被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半。2020年12月28日,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公布的判决书披露了上述情况。

  官方简历显示,王剑现年60岁(1960年5月生),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人,长期在共青团系统任职。1985年2月,王剑从哈尔滨第一机器制造厂研究所团委书记任上上调北京,进入共青团中央任职,此后累步升迁至团中央青工部处长;1994年后历任团中央实业发展部副部长兼办公室主任、团中央实业发展管理中心(下称“团中央实业中心”)副主任,并在1998年8月38岁时被明确为正局级,任该中心党组成员、常务副主任,2002年7月起任党组书记、主任,并连续担任这一职务13年多。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