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粤港通关政策趋严 元旦假期近万港人回内地

2021年01月04日 15: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月3日经深圳湾口岸回内地的人数高达3607人
从2021年1月5日上午10时起,从香港经深圳湾口岸入境人员,需提供生成时间在24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还要拿到“健康驿站房间网上预约系统”生成、且通关当日有效的预约确认单。图为资料图。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春节将近,粤港两地通关政策收紧,许多香港市民赶在隔离新规执行前返回内地,以便完成隔离后与家人团聚。在元旦3天小长假期间,近万人从香港经陆路口岸北上回内地,香港居民占九成以上。

  香港入境事务处数据显示,1月1日至3日,经深圳湾口岸和港珠澳大桥回内地的人数分别为9253人、750人。其中,1月3日经深圳湾口岸回内地的人数高达3607人,是2020年3月27日广东要求入境人士须集中隔离14天以来的最高纪录。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