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四川师大教授庹继光坠亡 生前曾举报官员暴力强拆

2021年01月18日 20: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学校称经警方现场调查勘验,排除刑事案件;其岳父称其岳母亦因拆迁过世
资料图:庹继光。图/山东大学(威海)文化传播学院

  【财新网】(记者 唐爱琳 实习记者 王梦阳)2021年1月18日早8时许,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庹继光坠亡,财新记者从其家属处证实了这一消息。同日傍晚,四川师范大学官微发布情况通报,经警方现场调查勘验,排除刑事案件,具体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学校对庹继光教授的不幸离世深感痛心并表示深切哀悼,向其家人表示诚挚慰问。

  熟悉庹继光的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展江向财新记者表示,近年在学术会议等场合遇到时,庹继光经常显得一脸疲惫,眼睛有些睁不开;2020年10月,庹继光找到展江称遭遇拆迁,并实名举报成都当地官员滥用职权、部署暴力强拆。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