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济源耳光事件”后续:市委书记易人

2021年01月21日 19: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被公开举报掌掴市政府秘书长,陷入舆论漩涡。河南省委决定,其不再担任市委书记一职,由省扶贫办主任史秉锐接任
资料图:张战伟。图/河南大学

  【财新网】(记者 萧辉)河南济源市委书记被举报掌掴市政府秘书长事件有新进展。据济源日报消息,1月21日,济源市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河南省委决定:史秉锐任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党工委书记、中共济源市委书记;免去张战伟的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党工委书记、中共济源市委书记职务。

  此前,张战伟因打耳光事件陷入舆论漩涡。1月16日,自称是济源市政府秘书长翟伟栋的妻子尚娟在微博上实名公开举报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据尚娟描述,2020年11月11日清晨,翟伟栋与其他市领导到机关食堂吃早餐,期间恰逢张战伟也在吃早餐。张战伟突然斥责翟伟栋:“你有什么资格在这里吃饭”,并叫服务员“把这个人给我赶出去”。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