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山西“首虎”张茂才被指“全家齐上阵,贪污父子兵”

2021年01月24日 22: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张茂才两个儿子上学、工作一路走后门。两个儿子有时会相互攀比,都认为对方用父亲的权力赚钱多,自己吃亏了
1月24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推出的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第四集《严正家风》讲述了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茂才一家如何一步步堕落的脉络。图/截自专题片视频

  【财新网】(记者 黄雨馨)“提出什么事情来,大事小事,我基本上是全部满足他们的要求。”1月24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推出的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第四集《严正家风》讲述了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茂才一家如何一步步堕落的脉络。

  “全家齐上阵,贪污父子兵。”在专题片中,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工作人员汤兆洋如此总结张茂才案件特点。

  案件调查发现,张茂才从一开始注意约束自己和家人,但随着职务的晋升和年龄的增大,对自己和家人越来越放纵,尤其是到晋城市任职之后,和家人联手敛财的行为愈演愈烈。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