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新疆东北虎死体交易案二审宣判 未认定“钓鱼执法”

2021年02月03日 16: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郭建成上诉称,本案存在钓鱼执法的情形,系魏某引诱其代为购买老虎死体的,并非其主动去买的。二审判决称,本案客观上存在在公安机关控制下侦破案件并抓获被告人的情形,但和“钓鱼执法”有着本质区别
2021年1月27日,乌鲁木齐市中院判决,准许上诉人李保卫撤回上诉;驳回上诉人郭建成的上诉,维持原判。资料图:东北虎。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 实习记者 王梦阳)新疆昌吉市人民公园动物园园长李保卫非法出售东北虎死体案近日二审宣判。新疆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结果为驳回上诉,维持原判。针对该案“钓鱼执法”的争议,二审判决称,本案客观上存在在公安机关控制下侦破案件并抓获被告人的情形,但和“钓鱼执法”有着本质区别。

  据裁判文书网披露的二审判决书,此案涉及四人,分别是李保卫、段转平、郭建成和证人魏某。李保卫是昌吉市人民公园动物园园长。郭建成今年67岁,住乌鲁木齐市,无固定职业。段转平今年51岁,住乌鲁木齐市,无固定职业。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