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内蒙古司法厅原厅长徐呼和被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

2021年02月07日 13: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通报指其对司法、监狱系统干部疏于管理,致使多人发生徇私舞弊减刑、暂予监外执行等问题
资料图:徐呼和。

  【财新网】(记者 孙良滋)落马三个多月后,内蒙古司法厅原厅长徐呼和被开除党籍。2021年2月6日,内蒙古纪委监委官网发布上述消息。

  官方通报指徐呼和“破坏党的选人用人制度,违规选拔任用干部并收受财物”,“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长期无偿占用公物归个人使用,长期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供家人使用,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参与入股和放贷,在分配职工住房中违规认购并出售获利”,“工作严重不负责任,对司法、监狱系统干部疏于管理,致使多人发生徇私舞弊减刑、暂予监外执行等严重破坏司法公正的重大问题,且自身肆意用权,违规干预插手罪犯调监和减刑”,“违规为他人职务晋升、承揽工程等方面提供帮助,并收受巨额财物”。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