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云南佤族最完整原生态村落突发火灾 百余栋竹木屋几无存

发布于 2021年02月15日 12:13   更新于 2021年02月15日 19: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翁丁村2月14日傍晚失火,村民称整个村子过火不到一小时,百余栋原生态竹木屋“几乎烧光了”。翁丁村被称为中国最后的原始部落,是佤族历史文化和传统建筑保留最完整的原生态村落
翁丁村共有120项文物,其中105户是传统民居建筑群,15项是历史环境要素。资料图:航拍翁丁村老寨。图/IC PHOTO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玉琪 记者 孙良滋)被称为“中国最后原始部落”的云南省沧源佤族自治县翁丁村老寨2月14日突发火灾。据官方通报,明火已全部扑灭,暂无人员伤亡。多位村民告诉财新记者,整个村子过火不到一小时,村里百余栋原生态竹木屋“几乎烧光了”。

  据沧源县委宣传部官方微博消息,2月14日17时40分,该县勐角民族乡翁丁村老寨发生火灾,并于20时50分得到控制。至2月14日23时15分,明火全部扑灭,余火正在清理,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2月15日9时54分,沧源县委宣传部再次通报,至2月15日凌晨一点左右,翁丁村老寨火灾现场余火全部清理完毕,经现场核查无人员伤亡。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