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通化新冠“超级传播”细节公布 一传播链涉141人

2021年02月18日 15: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讲师通过讲座直接及间接感染了至少141人,因讲座参与者以退休老人为主,感染新冠后重症和危重症病例比例很高,其中1名87岁感染者死亡。研究者建议地方政府强化对老年人的健康教育,加强个人防护
2021年1月20日,吉林省通化市东昌区,居民在公交车上做核酸检测。截至1月31日,通化市报告新冠感染者310例,全部来自该市东昌区。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一名44岁的讲师直接及间接感染了至少141人,以退休老年人为主,其中1人死亡。近期发布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周报》的《暴发报告:2021年1月中国吉林省老年人群中的新冠超级传播事件》(下称《暴发报告》)一文披露了这一信息。该文作者来自吉林省疾控中心、浙江省疾控中心、中国疾控中心、通化市疾控中心等单位。

  截至1月31日,通化市报告新冠感染者310例,全部来自该市东昌区。《暴发报告》显示,其中290个病例有症状,无症状感染者20例,中位年龄为56岁,有141个病例与一名44岁的L先生相关。《暴发报告》称,这显示L先生是一名“超级传播者”。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