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高福:新冠可能长期流行 团结是全世界抗疫关键词

2021年02月23日 13: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高福表示,目前,中国疫情已经进入最后压制阶段;截至2021年2月3日,中国已接种了3100万剂灭活新冠疫苗
资料图: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赵今朝)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一年有余。“国内抗疫已经进入最后压制阶段”(Now we have entered the late stage of suppression),2月19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周报(英文)》China CDC Weekly在线发表社论文章《新冠肺炎:漫长的一年,之后呢?》时表示。

  “时间紧迫,团结是目前全世界抗疫的关键词汇”,2月23日上午,高福在主持GVIRF2021会议“流行病与大流行的防范与应对”模块时呼吁,病毒抓住一切机会变异,在人群中进一步传播会增加毒株变异的风险,全球应该团结起来,遏制病毒扩散蔓延。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