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拟2035年前停止燃油私家车上牌

2021年02月24日 20: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业界表示并不意外,认为政府应加快准备包括增加充电装置、设置电缆等配套设施
资料图:香港街景。香港运输署资料显示,截至2020年11月,香港有约1.7万辆已登记的电动私家车,约占整体私家车数量约2.65%。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香港特区政府正推动电动车普及,将在2035年或以前停止新的燃油私家车登记上牌,变相禁售燃油车。2月24日,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公布2020/21年度的财政预算案时披露该时间表。

  陈茂波表示,香港还将推广电动车、扩展电动车充电网络,并培训电动车技术及维修人才,制订电动车退役时的电池生产者责任计划等。香港环境局将在3月公布首份电动车普及化路线图,详细阐述使用电动车及其所需配套的长远政策目标及计划。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