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贵州律师戴文勇涉黑案二审维持七年原判

2021年02月27日 08: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二审裁定书认定,戴文勇等实施两起以上违法犯罪事实的上诉人,知道或应当知道该组织是实施违法犯罪为主要活动的组织,仍加入并接受该组织的领导或管理,构成参与黑社会性质组织罪
贵州律师戴文勇涉黑案日前有了二审结果,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中级法院二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一审七年有期徒刑的判决。该案其他22名被告人也同时被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备受关注的贵州律师戴文勇涉黑案日前有了二审结果,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中级法院二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一审七年有期徒刑的判决。该案其他22名被告人也同时被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令戴文勇律师卷入“黑社会”的,是当地知名民营老板杨玉魁涉黑案。2020年9月18日,黔东南州镇远县法院对杨玉魁等23人涉黑案进行宣判,一审判决认定21人犯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其中杨玉魁被认定18宗罪名,数罪并罚,执行25年有期徒刑,其妻张玉荣获刑15年。戴文勇是该案第八被告人,镇远县法院一审认定,戴文勇犯参与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职务侵占罪、敲诈勒索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七年,没收个人财产400万元,并处罚金45万元(参见财新网报道《特稿|贵州律师戴文勇被控涉黑获刑七年 律师执业风险凸显》)。其他20名被告人分获13年至两年半不等有期徒刑或缓刑。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