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记|张新起落马 四高官被诉

记者 黄雨馨
2021年03月01日 08:40
山东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新起落马,在任青岛市长期间曾因植树增绿事件被批“种树市长”; 青海原副省长文国栋、重庆原公安局长邓恢林、中粮集团原总会计师骆家駹、中船重工原董事长胡问鸣被公诉
资料图:张新起。

  【财新网】(记者 黄雨馨)上周反腐,一是退休三年的青岛“种树市长”张新起落马,二是青海原副省长文国栋、重庆原公安局长邓恢林、中粮集团原总会计师骆家駹中船重工原董事长胡问鸣被提起公诉。

青岛“种树市长”张新起落马

  退休三年后,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新起,成为辛丑年“第二虎”。2月23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张新起落马的消息。他是中共十九大以来,继原副省长季缃绮之后山东第二名落马高官。

  山东省委机关报《大众日报》消息,2月26日下午,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表示坚决拥护对张新起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提及“张新起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教训十分深刻”。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