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63岁港男接种疫苗两天后死亡 专家尸检初判与疫苗无关

2021年03月03日 21: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初步尸检报告显示,死者可能是冠心病导致急性心肌梗塞及肺水肿,以致呼吸衰竭而死亡
新冠疫苗临床事件评估专家委员会3日晚间通报,初步尸检报告显示,死者有严重冠心病,其中三条血管严重闭塞,专家一致认为与疫苗接种无直接关系。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香港卫生署3月2日晚间公布,一名63岁患有长期病的男子在接种疫苗两天后,因呼吸困难到医院急诊科就医并在当日离世。新冠疫苗临床事件评估专家委员会3日晚间通报,初步尸检报告显示,死者有严重冠心病,其中三条血管严重闭塞,专家一致认为与疫苗接种无直接关系。

  专家委员会根据尸检报告判断,该男子死因很可能是冠心病导致急性心肌梗塞及肺水肿,以致呼吸衰竭而死亡。现有资料显示,死者有严重吸烟习惯,以及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以及中央肥胖,也怀疑有缺血性心脏病。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