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记者手记|春节前鼓励医院可混检新冠 多地为何至今难觅?

2021年03月08日 08: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医院提供混检项目面临多种阻碍
2021年2月19日,市民在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郝天琪 记者 马丹萌)各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费用年前纷纷下调,在单检以外鼓励提供混检服务,价格更为优惠,但多地医院并未开展混检,原因何在?

  事实上,自“春运”以来,各地核酸检测单人份价格从原来的120元到200元不等全部降至80元以内,混检亦被鼓励,部分地区新增或下调了混检费用,5人混检费用在30元及以下,10人混检更是降到20元及以下。

  2月8日,国务院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的通知》(下称《通知》)中,关于优化核酸检测服务,提出鼓励同时提供单样检测和混样检测服务,供群众自行选择,“原则上,来自低风险地区的群众可进行10:1混样检测,中风险地区可进行5:1混样检测,高风险地区及重点人群须1:1单样检测。”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