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科兴疫苗全球接种4400万剂 56宗死亡病例经评估与疫苗无关

2021年03月08日 22: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科兴需要定期向香港特区政府提交最新临床数据、安全性报告等数据
2021年2月23日,香港市民接种国产新冠疫苗。据香港卫生署披露,截至2月28日,克尔来福在全球已接种4400万剂,科兴收到的接种后死亡个案通报共有56宗,经评估后认为,死亡事件均与疫苗接种无关。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科兴中维研发的灭活新冠疫苗“克尔来福” 已经在全球多国展开接种。据香港卫生署披露,截至2月28日,克尔来福在全球已接种4400万剂,科兴收到的接种后死亡个案通报共有56宗,经评估后认为,死亡事件均与疫苗接种无关。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批准科兴疫苗在香港紧急使用的附加条件要求:科兴需要定期向港府提交最新临床数据、安全性报告等数据。3月8日,香港卫生署助理署长陈凌峯在记者会上披露,科兴提交的最新数据显示,在56宗死亡个案中,死者年龄介乎26—103岁,其中有20宗死亡涉心血管疾病,年龄分布为50—98岁,这些死亡个案经评估后被认为均与疫苗接种无关。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