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医美行业频现虚假宣传非法行医 北京法院吁加大处罚

2021年03月15日 20: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市朝阳区法院调研发现,医美机构虚假宣传、非法行医现象屡禁不止,同时美容就医者化名就医问题突出,就诊关系难以认定。其呼吁尽快修订相关法规规章,提高处罚力度
医美、微整形等颇受爱美人士青睐,由此引发的纠纷亦层出不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葛杏航)医美、微整形等颇受爱美人士青睐,由此引发的纠纷亦层出不穷。调研发现,虚假宣传、非法行医是引发这一类纠纷的重要原因。3月15日,北京市朝阳区法院举行新闻通报会披露上述内容,并同步向国家卫健委发送司法建议书,呼吁尽快修订相关法规规章,提高对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

  朝阳区法院副院长郭莉蓉介绍,近年来该院受理的医疗美容纠纷案件呈逐年上升态势。2016年至2020年,该院共受理医疗美容纠纷案件212件,审结医疗美容纠纷案件195件,其中以判决方式结案48件,法院判定医疗美容机构承担民事责任44件,占比为90.2%。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