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4年赚取投标中介费40亿 保护伞多来自政法系统

2021年04月01日 13: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浙江杭州虞关荣等人靠参与建设工程招投标项目赚取“中介服务费”近40亿元;有29名“保护伞”,27人被通报审查调查,26人获刑,17人来自政法系统,杭州市公安局有12人

  【财新网】(记者 黄雨馨 实习记者 张晓瑜)在杭州滨江区,虞关荣一个建设工程项目赚取几千万元的“中介服务费”。4年时间内,他参与的招投标项目多达36个,涉案金额近40亿元,当地称“招标不过钱塘江”。3月31日晚,全国扫黑办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专题片《扫黑除恶——为了国泰民安》播出第六集《长治久安》,披露部分案情。

“保护伞”29人

  专题片称,对在杭州市滨江区从事建筑土方、市政工程的人来说,虞关荣曾是一个让他们不寒而栗的名字。在这个行业里,当地人都知道虞关荣承揽土石方工程不仅动土,而且动刀。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