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张家口一公司销毁过期爆炸物时出意外 致9死3伤

发布于 2021年04月08日 09:51   更新于 2021年04月09日 17: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事发4月7日下午,意外爆炸导致3人受伤、9人失联。至9日中午,官方确认9名失联人员均已遇难
4月8日,河北赤城县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赤城县安宸公司4月7日事故情况的通报。图/截自赤城县人民政府网站

  【财新网】(记者 覃建行 实习记者 宋天娇)河北省张家口市赤城县发生一起意外事故。4月7日下午5时15分,赤城县安宸保安爆破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安宸公司”)在银达矿山公司矿区为北京京煤化工有限公司进行过期民用爆炸物品销毁作业时,现场发生意外事故,致3人受伤、9人失联。赤城县政府4月8日在官网通报了上述消息,至9日中午续报确认失联人员均已遇难。

  赤城县政府通报显示,该起事故为销毁民用爆炸物品过程中发生的意外爆炸。事故发生后,当地迅速组织了救援,应急管理部、公安部也派了工作组到现场指导。

  根据国务院制定的《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条例》,民用爆炸物品是指用于非军事目的、列入民用爆炸物品品名表的各类火药、炸药及其制品和雷管、导火索等点火、起爆器材。该条例第43条规定,民用爆炸物品变质和过期失效的,应当及时清理出库,并予以销毁。销毁前应当登记造册,提出销毁实施方案,报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民用爆炸物品行业主管部门、所在地县级政府公安机关组织监督销毁。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