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老旧小区如何适老化改造?北京拟出台指导意见

2021年04月13日 20: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预计到2025年北京将进入中度人口老龄化时期。适老化改造包括通行无障碍改造、公共空间适老化改造、完善适老化公共服务设施、增加居家养老服务有效供给等方面
4月13日,北京市住建委官网发布公告,对《关于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实施适老化改造和无障碍环境建设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时间为4月13日至4月21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覃建行)北京市常住老年人口已超过371万人,预计到2025年将进入中度人口老龄化时期。老旧小区在进行综合整治时,如何应对这一形势变化的需要?4月13日,北京市住建委官网发布公告,对《关于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实施适老化改造和无障碍环境建设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时间为4月13日至4月21日。这份征求意见稿拟对上述问题给出初步解答。

  征求意见稿的起草说明显示,调研发现,北京市“十三五”时期已完成综合整治的老旧小区,普遍能够按照有关规定把适老化改造和无障碍环境建设作为必选项实施,提升了老年人生活、出行的便捷性。但在实地调研中也发现,有的小区适老化改造和无障碍建设内容多,有的小区内容少;适老化改什么、如何结合空间和环境因地制宜、合理规划,居民意见也不统一。适老化改造和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需加强引导和政策指导。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