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变种病毒在港社区传播 港府禁印巴菲航班入境

2021年04月19日 12: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发现首宗感染变种病毒的本地病例,该患者的同住友人于次日确诊感染
2021年4月18日,香港佐敦街头市民出行。4月18日深夜,港府宣布对来自印度、巴基斯坦及菲律宾的航班实施“熔断机制”。图/李志华/中新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香港新冠疫情再现变数,出现首宗感染变种新冠病毒的社区感染病例,境外输入病例持续高企。4月18日深夜,港府宣布对来自印度、巴基斯坦及菲律宾的航班实施“熔断机制”,从19日起,禁止所有来自这些地区的民航客机落地香港,为期十四天。

  4月17日,香港发现首宗感染变种病毒的本地病例,该患者的同住友人于次日确诊感染,亦携带N501Y变种病毒。

  首宗感染病例是一名29岁的印度裔男子,3月19日从迪拜来港,在尖沙咀华美达华丽酒店接受21天隔离检疫,期间曾进行三次病毒检测,结果均为阴性。4月9日,他结束检疫期后在朋友家中居住,并在重庆大厦、长洲等地的餐厅用餐。4月15日,他在返回迪拜前进行的病毒检测中发现感染新冠,并检出携带N501Y变种病毒株。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