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农业部:今年春播面积已过两成 玉米价格恢复性上涨

2021年04月20日 16: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农业农村部提出要确保全年粮食产量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目前已将年度粮食生产任务分解落实到各省区市,分品种、分区域制定了稳产增产方案
4月20日上午,农业农村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一季度农业农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图/农业农村部网站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又到春耕时节,2021年中央首次把粮食产量纳入了宏观经济调控目标,高度重视粮食生产。4月20日,农业农村部就一季度农业农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提出要确保全年粮食产量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

  “春播进展顺利,粮食播种面积已过两成,进度同比略快。”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司长曾衍德在发布会上介绍,目前已将年度粮食生产任务分解落实到各省区市,分品种、分区域制定了稳产增产方案,并强化农资调运和技术指导。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