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大湾区大学启动建设 覆盖六大理工科方向

2021年04月23日 17: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以物质科学、先进工程、生命科学等六大理工科方向为主;同步建设松山湖校区、滨海湾校区两个校区
4月22日大湾区大学(松山湖校区)在东莞启动建设,该校区占地250亩,预计在2023年建成并开始招生。大湾区大学将同步建设松山湖校区、滨海湾校区两个校区,预计投入至少100亿元。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 驻香港实习记者 尹琛)粤港澳大湾区再迎来新高校,4月22日大湾区大学(松山湖校区)在东莞启动建设,该校区占地250亩,预计在2023年建成并开始招生。大湾区大学将同步建设松山湖校区、滨海湾校区两个校区,预计投入至少100亿元。

  大湾区大学定位为新型研究大学,以物质科学、先进工程、生命科学等六大理工科方向为主,致力于培养引领湾区科创发展,产业升级的高端人才。大湾区大学建成后将开展本科生、硕士及博士研究生的全日制学历教育,预计2030年在校生规模达10000人左右,本科生与研究生规模比例达到1:1左右。

  2019年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指出,要“打造教育和人才高地,建设国际教育示范区,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