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自然资源部发布《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地形地貌调查报告》

2021年04月26日 22: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钓鱼岛近岸有较为宽阔的浅海区域,尤其是东钓角附近,有宽广的水下浅滩发育,并与飞屿周边浅滩相连接
4月26日,自然资源部在其官网上发布《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地形地貌调查报告》。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4月26日,自然资源部在其官网上发布《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地形地貌调查报告》,全文如下:

一、调查目的

  通过梳理历史调查成果并开展专题调查研究,获得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高分辨率海岛地形数据(包括岛陆与30米以浅区域),编制最新大比例尺海岛地形地貌专题图。

二、调查内容

  基于历史长期调查成果,采用最新高分辨率卫星遥感等调查方式,开展岛陆地形地貌与浅海地形地貌两部分调查,调查区域覆盖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主要海岛。

三、调查结果

  现以钓鱼岛、北小岛和南小岛等岛屿为例,简要介绍并展示部分最新调查结果。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