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年逾63岁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黄明兼任部长

发布于 2021年04月29日 10:38   更新于 2021年04月29日 13: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黄明曾在公安系统36年,2018年国家机构改革后转任应急管理部;应急管理部首任部长王玉普2020年12月病逝
资料图:黄明。图/应急管理部网站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成立满三年的应急管理部不再实行“双首长制”。4月29日,年逾63岁的应急管理部首任党委书记黄明兼任部长职务,成为该部第二任部长。自2020年12月王玉普病逝后,应急管理部部长空缺五个月。

  据新华社消息,4月29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经表决,决定任命黄明为应急管理部部长。应急管理部官网“领导信息”显示,黄明已兼任该部党委书记、部长。

  十九届中央委员黄明曾在公安系统任职36年,历任江苏省公安厅、公安部;2018年国家机构改革后,新组建的应急管理部整合了原国家安监总局的职责、公安部的消防管理职责等,黄明由此转岗应急管理部。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