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4月人事综述:省会、首府书记密集调整

2021年05月06日 12: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1年以来六个省会、首府新书记到位,三个省会、首府书记暂缺;计划单列市、各省份重镇同步换帅
2021年前四个月,全国近三分之一省会、首府城市书记调整,其中,南京、石家庄、银川、长沙、西宁、拉萨六城新书记到位,长春、南昌、兰州三城书记暂缺;武汉市委书记料将由新人接任。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近期省级党委常委调整中,省会、首府城市一把手是关键。

  2021年4月以来,吉林、江苏、江西、河北、甘肃等五省会书记先后变动:

  4月2日,在长生疫苗事件后主政长春——担任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两年的王凯回到故乡,履新河南省代省长。

  4月8日,南京首任女市长韩立明出任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成为继黄莉新后南京第二位女书记。

  4月9日,担任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刚满一年的吴晓军首度跨省份交流,接任空缺两年零八个月的青海省委副书记。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